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康维视生物-B(01477):I类新药OT-202的临床试验于中国获药品审评中心批准

2021-10-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欧康维视生物-B(01477)发布公告,该公司用于治疗干眼症的自研I类新药 OT-202(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获中国国家医药产品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批准于中国开展治疗干眼症的临床试验。

据悉,OT-202(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为就治疗干眼症开发的I类新药。干眼症的核心机制主要是由于泪流量减少或高蒸发造成的多种因素及疾病,导致眼泪高渗透性。此高渗透状态激活眼球表面的一系列炎症事件,并将炎症介质释放到眼泪中,因而使循环持续。干眼症的关键治疗是打破炎症的恶性循环。脾酪氨酸激酶(Syk)为一种细胞质蛋白激酶,在多种生物学功能上担当关键角色,包括经典免疫受体,例如激活性Fc受体(FcR)及B细胞受体(BCR)的细胞内信号级联反应,这对引发炎症特别重要。Syk抑制剂可用于治疗多种过敏性疾病、自身免疫疾病及炎性疾病。 Syk为OT-202的作用靶点,OT-202透过抑制Syk激酶的活性达到抗炎作用,在豚鼠免疫型干眼症模型及小鼠东莨菪硷干眼症模型中均显示出显著的治疗及抗炎作用。毒理学研究亦指出其在动物体内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