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官方谈电价改革影响:居民用电方式、价格水平不变

2021-10-1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万劲松表示,改革实施后,居民、农业用户将和以往一样购电用电,方式没有改变,电价水平也保持不变。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本次改革对居民、农业用户用电是否会产生影响?是否有计划将居民、农业用户也纳入电价浮动范围?

万劲松介绍,国家发改委在推动改革、开展各项工作中,始终把保障民生放在重要位置。此次改革,明确居民,也包括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以及农业用户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仍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

万劲松强调,改革实施后,居民、农业用户将和以往一样购电用电,方式没有改变,电价水平也保持不变。(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