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北方言不可或缺 方言大作战准备好接招吧

2021-10-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常常听到人们说,加入大学期间只有一位东北舍友,那么几年后就会出现一宿舍的东北舍友,为什么“东北味儿”这么上头呢?东北话通俗生动使人感到朗朗上口、俏皮又有趣, 像是说了一段说唱,并且通俗易学,感染力强。

东北方言不可或缺 方言大作战准备好接招吧

那么东北话有什么样的特色呢?首先是口语化特色,东北话具有高度生动的口语生活化特点,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使用这种语言,因为东北话不像平时说的普通话那样端庄严肃缺乏趣味性,所以更加凸显了东北话的率真与豪放,这种直爽的感觉也受到了全国各地人们的喜爱。

其次是通俗化,虽然东北话带有一定口音,但是其基于普通话基础上的方言,除了一些代表性词语,比如“埋汰、嗯呢、犊子”等,其他语言都是普通话,因素通俗易懂,不难理解,所以此次参加“方言有新机,城市大作战”活动的成员,应该会有不少东北的朋友参加。

另外,东北话的地域化特色和流行特色,也会引来不少外地的朋友争相模仿参赛吧,标志性的风格特点还有近期越来越多的小品、相声、电视剧中都有东北话的参与,掀起了一股学习模仿东北话的浪潮。

东北方言不可或缺 方言大作战准备好接招吧

这样有张力的口音也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而且东北话抢眼之处就在于它的亮点词汇,多种组合,说出来风趣幽默,所以此次方言挑战赛也是引来了不少“东北玩家”的关注与挑战。这正是方言大挑战,好礼有新机,用声音来旅行,空降家乡!微信视频号搜索话题“方言有新机”参赛,参赛时间2021年9月27日18:00:00-2021年10月12日23:59:59(以系统时间为准),这次用方言来展示家乡城市魅力的大好机会,很难不心动吧!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