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银指世界低收入国家的债务负担在2020年大幅上升12%至8600亿美元

2021-10-12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2日,世银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该行的2022年国际债务统计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低收入国家的债务负担在2020年大幅上升12%,达到创纪录的8600亿美元;呼吁作出紧急行动以降低债务水平。中低收入国家面临的债务脆弱性急剧增加;他还敦促作出全面努力,帮助各国达到更可持续的债务水平。

他指出,需要一个全面的方法来解决债务问题,包括减少债务、加快重组和提高透明度。现时全球一半的最贫穷国家处于外债困境或高风险之中,认为需要可持续的债务水平来帮助各国实现经济复苏和减少贫困。

报告称,去年中低收入国家的外债存量合计增长5.3%,达到8.7万亿美元,影响到所有地区的国家。外债增长超过国民总收入(GNI)和出口的增长,除中国以外的中低收入国家去年外债与GNI的比率上升5个百分点,达到42%,而其债务与出口的比率从2019年的126%增到去年的154%。

马尔帕斯称,鉴于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的暂停债务偿还倡议(DSSI)将于年底到期,因此迫切需要进行债务重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