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频繁一日游,军工股到底值不值得关注?

2021-10-1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天,军工板块大幅下挫。截止发稿,深圳新星(603978,股吧)、科华数据中航高科(600862,股吧)等多股跌幅逾7%。

频繁一日游,军工股到底值不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得是,昨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航天军工板块刚迎来爆发,今日又出现大跌。

虽然目前军工股走势较差,但从基本面上看,军工板块板块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空。

由于军工行业本身保密性较强,相比于其他行业没有可跟踪的高频数据。因此,在看军工企业的时候,是通过季报、中报等披露的财务报表来确认业绩增长是否可持续。

自从十四五规划发布后,市场对军工板块就有了军工将由事件题材驱动转向业绩驱动的观点。

加之,进入10月份以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在集中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细分赛道上。

从近期陆续发布的三季度预告来看,军工板块中,目前已披露的雷电微力北摩高科净利润预增均近翻倍。其中,雷电微力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9%至136%,北摩高科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70%至100%。

不过,市场的惯性还是很大,对很多投资者来说军工更多的还是依靠热点事件驱动,属于题材炒作的范畴。

军工到底值不值的关注?

国信证券指出,军工板块自今年以来基本面较好的标的表现突出,核心标的经过9月份的调整后估值层面已经回到合理偏下区间,进入10月份三季报逐步披露后,业绩确定性高且成长性不错的标的有望率先表现,对整个板块看在行业基本面无忧下的短期波动,也是板块中长期布局时机。

中国银河证券也指出从基本面来看,军工企业环比数据较为乐观,行业上游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而下游航空权重股也呈现出明显的规模效应和莱特效应,业绩释放进入拐点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