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搞政治投机!江苏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被决定逮捕 涉嫌受贿罪、行贿罪

2021-10-1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10月12日上午,高检网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涉嫌受贿、行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王立科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王立科,男,1964年12月生,山东蓬莱人,曾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2020年10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1年9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立科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发现,王立科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政治上毫无原则,丧失“四个意识”,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权思想严重,生活奢靡腐败,违规长期占用公车和办公用房,长期安排多名公职、现役人员为其及家人提供服务;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篡改、伪造个人档案,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谋取私利,腐化堕落,大搞钱色交易;贪婪妄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他人贿送巨额财物,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贷款办理、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长期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通报显示,王立科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行贿犯罪等,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刘军

原标题:“大搞政治投机”的王立科被逮捕,涉嫌受贿罪、行贿罪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