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带电瓶乘电梯打火冒烟 梯内乘客见状夺门而出

2021-10-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电动车出行便捷,成为了很多人青睐的交通工具,但由于停放、充电不规范等问题,它也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尤其是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频频发生。

尽管如此,总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去触碰这一条红线!

日前,据媒体报道,河南郑州,一个男子带电瓶乘电梯差点起火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监控视频显示,电梯下行打开门后,男子推着电瓶走进电梯。就在要关门的刹那间,没想到电瓶打火出现火花开始冒烟,电梯内乘客当场被吓了一跳,纷纷夺门而出。

视频

然而推着电瓶的男子以及一位男乘客则显得很淡定,并不知道电瓶起火在密闭空间内的后果。好在电瓶没起火,电梯门能打开。

如此惊险的一幕,网友纷纷表示“太吓人了”。

事实上,电瓶车一般使用的都是锂电池,加上电瓶车的大部分组成都是易燃材质,比如轮胎、坐垫等。锂电池一旦着火产生的烟雾都是有毒气体。

此前,某公安消防部门曾进行了电动车燃烧实验。实验数据显示,电动车起火5分钟,周边最高火温达1079.5℃,同时伴随大量有毒气体,烟气温度超过1000℃,7分钟,顶楼4层一氧化碳浓度可达772ppm(注:ppm为百万分比浓度)。高温烟雾进入人体呼吸道,则会导致严重灼伤,危及生命安全。

男子带电瓶乘电梯打火冒烟 梯内乘客见状夺门而出

男子带电瓶乘电梯打火冒烟 梯内乘客见状夺门而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电池#锂电池#电梯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