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斥资2.04亿元与与北方稀土等设立合资公司 安泰科技剑指国际稀土永磁产业第一集团

2021-10-12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10月12日讯 安泰科技(000969,股吧)(000969.SZ)10月11日晚间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与北方稀土(600111,股吧)、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包钢磁材”)联合投资组建稀土永磁业务合资公司暨高端稀土永磁制品产业建设项目。

据悉,项目由安泰科技北方稀土、包钢磁材共同出资4亿元组建合资公司,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2.0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00%;北方稀土以现金出资1.6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1.50%;包钢磁材以磁体业务相关净资产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0%。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成为新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新合资公司暂定名称为安泰北方稀土永磁科技有限公司(以最终工商核准名称为准)。

项目内容具体为:合资公司将以包钢磁材现有磁体业务为基础,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及布局、实施关键工序技改、购置先进设备及公辅设施增改扩等措施,同时利用包头稀土高新区稀土新材料加工基地,最终实现新增5000吨的产能建设目标。按照计划,合资公司成立后,首期拟投资4.9亿元启动实施高端稀土永磁制品产业建设项目。

资料显示,作为中国钢研旗下新材料领域的核心产业平台和科技创新主体,安泰科技是我国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以先进金属材料及关键部件为核心主业,致力于成为先进材料与技术的价值创造者。通过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聚焦整合,目前公司产业聚焦“以难熔钨钼为核心的高端粉末冶金及制品”和“以稀土永磁为核心的先进功能材料及器件”两大核心产业,重点服务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半导体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核电、高端医疗装备、先进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工业过滤净化及节能环保等领域,为全球高端客户提供先进金属材料、制品及解决方案,是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关键材料与核心部件供应商。

2021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不断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归母净利润1.21亿元、新签合同额3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61%、141.63%、69%,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全景网了解到,在国际高端应用市场领域,安泰科技占有重要地位,是全球优秀的钕铁硼永磁材料供应商之一,但目前公司稀土永磁产业规模难以满足市场快速发展需求和支撑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对于本次投资,安泰科技称,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公司人才、技术、市场优势,以及北方稀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稀土资源和产业链优势,发挥协同效应,快速实现新增5000吨/年钕铁硼成品的生产能力,共同打造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高端稀土永磁产业平台。

业内人士指出,公司该项目建成后,其整体钕铁硼总产能将达到万吨以上,能够在有效缓解产能瓶颈的同时,进一步释放规模效应,使公司稀土永磁业务产品供给能力与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整体实力和市场地位显著提升,为公司进入国际稀土永磁产业第一集团,进一步发展成为稀土永磁产业领域的龙头奠定基础。(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