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机构:前三季47家物业港股上市公司总市值7419.6亿元 平均市盈率26.2倍

2021-10-12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10月12日讯:日前,中指研究院物业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牛晓娟从资本角度就中国物业管理行业2021三季度总结与四季度展望。

首先,三季度共6家物企在港上市。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共有51家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其中香港主板47家,A股4家,上市热潮空前,今年以来共有10家企业在港上市,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6家物业企业在港上市(融信服务、康桥悦生活、德信服务集团、领悦服务集团、朗诗绿色生活、中骏商管)。

其次,三季度行业平均市盈率26.2倍,融资额超300亿港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47家港股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7419.6亿元。港股物业板块平均市盈率为26.2倍,华润万象生活、碧桂园服务、融创服务、旭辉永升服务等市盈率均在40倍以上。前三季度,共有10家物业服务企业完成IPO,累计募资净额近90亿港元。其中,三季度共有6家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募集资金近50亿港元,主要用于投资信息系统、战略性收并购扩规模、布局增值服务、人才计划和一般营运资金等。

另,三季度物业板块分化渐凸显,竞争趋于激烈,需树立危机意识。

第一梯队是在管面积不少于2亿平方米的企业,一共有6家。在管理规模上,该梯队取得了先发优势,较同行领先一步。第二梯队是在管面积介于5000万到2亿平方米之间的企业,一共有12家。在管理规模上,它们虽然落后于第一梯队,但仍有机会迎头赶上。第三梯队是在管面积小于5000万平方米的企业。它们的平均市值约为23.39亿单平净利均值约为2.57元。

其指出,在分化加剧的背景下,物业管理行业未来或将迎来加速整合。进入三季度以来,趋紧的政策环境给地产行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愈发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