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助力防汛救灾,农行山西分行在行动

2021-10-1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连日来,暴雨肆虐,山西多地持续降雨,汛情牵动人心。全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山西分行各地区员工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物力开展救灾救援,及时落实配套金融支持,积极协助做好相关志愿服务。

为应对突发状况,提高员工面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农行山西分行组织辖区内员工轮流值守,各网点及时调整值班人员和上班人员安排,在不影响营业的前提下,为社会相关救援人员提供热水、休息场所等力所能及的后勤服务。国庆前,山西分行还组织相关员工开展了应急预案演练,制定了应急预案演练方案,预设了突发水灾、火灾的演练场景,明确了演练分工与职责,确保全体人员熟练掌握应急事件处置要点和流程。

10月3日以来,山西省晋中市祁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多个村庄农田被淹,道路积水严重。晋中分行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救灾救援,积极协助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当地农行青年员工加入精工号角志愿队,开展加固河堤工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0月9日,祁县支行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党员对受灾的丰固村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

10月6日,长治市沁源县赤石桥乡倪庄村的自来水供水管道被洪水冲断,造成该村村民吃水断供。作为该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农行沁源驻村工作队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难问题。经过紧张忙碌的施工,10月8日上午完成供水管道修复,倪庄村恢复供水。

10月7日,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部分地区遭受严重雨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农行清徐支行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到防洪防汛工作中去。10月9日-10日,清徐支行陆续为孟封镇主要受灾村捐赠沙袋20000条、雨鞋200双、雨衣350件、头灯150个、方便面90箱、火腿肠20箱、干馍片10箱、面包10箱、水泵6台,总价值52000余元。同时支行还组织了志愿者小分队,赶赴清徐县徐沟镇幼儿师范学校支援灾区救助点,给受灾群众分发生活物资,为防汛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

10月7日17时,运城市新绛县汾河桥东段堤坝决口,县城部分城区被淹。10月8日,农行运城分行行长第一时间奔赴当地受灾最严重的新绛汾水分理处,慰问坚守在岗的干部员工,部署指导支行抗洪救灾工作。当地农行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做好汛期金融服务,确保救灾资金畅通,满足群众日常金融需求,鼓励引导群众多使用线上渠道进行业务处理。目前,运城分行稷山、新绛、河津三家支行拟捐款、捐物15万元,为受灾群众提供支持,配合政府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梁晨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