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河证券:快递一线龙头迎来价值重估机会 持续关注公路货运数字化趋势

2021-10-1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银河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1年8月:CTSI指数同比-6.7%。铁路:8月铁路客流量同比-38%。公路:8月营业性公路客流同比-45%。水路:全球经济逐步复苏背景下,散运及集运运价继续加速向上。航空:8月禄口机场疫情抑制民航暑运客流,航空货运市场高景气逻辑不变。物流:8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24.2%。新业态:8月网约车订单量为6.43亿单,国内疫情下订单流量回落。

多重政策面因素影响下,快递业拉锯近2年的价格战或临拐点,未来快递公司的服务水平提升、用户体验改善将成为竞争重点。在此背景下,行业有望迎来盈利修复、价值重估的新局面。而快递一线龙头因具备更为扎实的资源底盘,及更高的运送时效、服务水平,伴随新竞争格局到来,或成为最大受益者。叠加考虑下半年货运物流旺季催化,短期内股价有进一步上升潜力。

我国公路货运市场具有万亿级空间,但当前仍未被充分挖掘,延续呈现出低集中度、低同质化的属性。在此背景下,网络货运赛道被赋予了高速成长的潜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