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绿色”两字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出现24次 解读其背后的投资机会

2021-10-12 巨丰投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绿色”两字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出现24次 解读其背后的投资机会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从多个战略维度和行业角度,建立健全经济和行业发展的标准化。统计分析,《纲要》全文重点提及到的有安全、健康、绿色、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结合国家目前整体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绿色”将成为中长期内经济和行业发展的主色调,“绿色”代表健康、安全、和谐。

  编辑 | 蓝猫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纲要》中明确指出,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生物技术等领域,开展标准化研究。在两化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区块链、卫生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应用前景广阔的技术领域,同步部署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与产业推广,加快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围绕食品、医疗、应急、交通、水利、能源、金融等领域智慧化转型需求,加快完善相关标准。资本市场对《纲要》发布的反映相当明显,11日A股中的种植业与林业、国防军工、农业种植、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

“绿色”两字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出现24次 解读其背后的投资机会

  在医疗领域的智慧化转型过程中,智慧医保成为政策重点支持的领域之一。9 月 23 日,为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共 同富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其中规 划将智慧医保的建设纳入了发展目标。

  规划中有关智慧医保 的建设主要可分为以下三点:

  1)全面建成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显著提升医疗保障的信息化水平:

  2)形成比较完善的“互联网+医疗健 康”医保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评价体系;

  3)提高数据质量,通过大数 据、区块链等技术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提高医药资源配置效率。

  信息化建设:全面建成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全面建成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平台。在持续 优化运行维护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平台功能的基础上,重点完成 省级平台建设任务,实现数据两级集中,平台分级管理。再通过全国一 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跨地区、跨部门数据共享,做好医疗保障数据 分级分类管理,探索建立医疗保障部门与卫生健康、药监等部门信息共 享机制。我们预计,无论是省级平台的建设任务,还是后续数据共享机 制的搭建任务,均会对医保信息化建设提出新的需求。

  互联网医疗: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医保管理服务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医保服务定点协 议管理,健全“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将医保管理服 务延伸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医疗行为,形成比较完善的“互联网+医 疗健康”医保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评价体系。我们认为, 健全“互联 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有望加速互联网医疗在企业和个人 用户中的普及,扩大用户规模,从而演进出更多的商业模式。

  智慧医疗:提升医疗保障大数据综合治理能力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加强对医疗保障基础信息、结算和定点医药 机构管理数据的采集、存储、清洗、使用,探索多维度数据校验,提升 精细化治理水平,提高医药资源配置效率。我们认为,数据治理能力的 提升是 DRGs、DIP 这类对数据采集的维度和数量有更加高级需求的医 保支付体系建设的基石,长期来看,也对智慧医疗的建设有着积极作用。

  巨丰投顾通过梳理信息技术、智能医疗等相关上市公司行数据,运用FILTERS 深研模型,从技术实力、市场地位、业绩成长等方面,为投资者甄选8家最正宗的智慧医保概念股。这8只股票估值风险较低,业绩稳定且增长预期明确,当前股价处于相对底部。随着医改政策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部署和实施,中长期具有相对明确的投资机会和上涨空间。

  扫码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投顾助理微信,回复 绿色 即可免费阅读完整报告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