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思维生活+ | 年轻人凭“食力”吃出临期食品百亿市场

2021-10-12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思维生活+ | 年轻人凭“食力”吃出临期食品百亿市场

点击查看【思维生活+】视频

“白菜价”“便宜巨划算”“买到即赚到”“不到一半的价格,翻倍的快乐”……最近,这届自称“临食工”的年轻人撑起了百亿市场,购买临期食品正在成为消费新风尚。

作为新业态,临期市场发展不容小觑。据统计,2020年中国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超过3万亿元,即使按1%的库存沉淀计算,临期食品也有望突破300亿元,市场需求和市场潜力显而易见。与之成正比的是,近两年临期食品企业注册量呈增长趋势。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与临期食品相关企业共注册20家,同比增长82%。

从无人问津到焕发新生,从无序发展走向品牌化运营,临期食品行业这片蓝海迅速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大批资本涌入这一赛道。目前来看,临期食品主要的销售渠道可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

线上以电商平台为主。2018年,临期食品特卖电商平台“好食期”,其母公司获得了阿里巴巴独家1.1亿元的C轮融资;另一同类型电商平台“甩甩卖”也于2019年3月获得3500万元战略投资。

线下以连锁折扣超市和自营店为主。今年3月,“爱折扣”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新锐零售品牌Boom Boom Mart繁荣集市完成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今年4月,去年10月新成立的“小象生活”折扣超市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已经开出了100多家门店;而作为行业“第一梯队”的好特卖在今年8月完成了从天使轮到A+轮共4笔融资,其布局也开始向全国一二线城市迈进。

资本竞相介入,临期食品赛道持续火热。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临期食品之争必将上升到比拼供应链和品牌力的新阶段。届时,谁拥有稳定的品质货源、更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谁就有机会占领更大的市场,实现商家和消费者双赢。?(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