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间惨剧!河北班车坠河已致13死 1人仍失联

2021-10-12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人间惨剧!河北班车坠河已致13死 1人仍失联

10月11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实载51人的通勤大巴车落入滹沱河内。据央视报道,截至11日19时,在河北省平山县通勤车涉水倾覆事故搜救现场,经全力搜救,共救出50人,其中37人平安(29人已返回工作岗位,7人在医院留观,生命体征平稳,肇事司机1人被依法控制),13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失联1人仍在全力搜救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公安部通报显示,事故发生地为滹沱河大桥施工辅路,事发后,公安部已成立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平山县政府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滹沱河大桥施工期间采取全断交施工措施,大型运输车辆要绕行其他道路,小型车辆则优先绕行新修建的便道等道路。

平山县一载有51人大巴车落水

13人遇难 仍有1人失联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11日通报称,当日7时许,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核载55人、实载51人的通勤大巴车在滹沱河段落水。据央视报道,截至11日19时,在河北省平山县通勤车涉水倾覆事故搜救现场,经全力搜救,共救出50人,其中37人平安,13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失联1人仍在全力搜救中。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表示,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代价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处善后事宜。目前,事故处置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事发地附近村民自发救人

救援人员:水流复杂增加了搜救难度

滹沱河事发地附近一处村庄的村支书11日下午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包括他在内,村里大量村民已经赶到滹沱河边搜寻失联者。一名事发地附近的村民11日下午回忆说,当日上午6时许他出门过河去县城办事,8时许回村子时,就看到有一辆大巴车被困在河里。“我赶紧回村子把情况汇报给村干部,村里也紧急组织村民去救人。”

该村民表示,他和在滹沱河做渔民的村民一起,搭乘渔船赶到现场,“当时被困车顶上的人已经被救走了,我们就按照上面的安排,沿着滹沱河找人,往下游开了1500米左右,但没有找到生还者或者他们的线索。”

在现场参与搜救的石家庄蓝天救援队队长薛令涛告诉北青报记者,截至下午5时,救援队已经从事发水域中搜救出多人。他表示,他们发现的落水者基本都是位于河流里,有的人被发现的位置在水下9米左右。他表示,事发水域河面宽约300米,水域面积大、水流复杂,且水下树枝杂草等杂物多,都给救援带来了难度。

事发地在大桥施工辅路

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公安部11日就此次事故通报称,发生事故的地方为滹沱河大桥施工辅路。公安部表示,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立即指派公安部副部长刘钊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配合做好搜救落水失踪人员和善后工作,并迅速查明原因,依法追究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部通报显示,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治等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据平山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12月9日通报,滹沱河大桥工程项目全长1.26公里,包括主桥一座长 817米,引道443米。计划于2020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 18个月。

据介绍,滹沱河大桥工程采取全断交施工,断交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至2022年6月15日。交通运输局在当时曾表示,由于钢城路车辆流量较大,为避免发生道路拥堵,断交期间一切大型运输车辆要绕行其他道路,小型车辆则优先绕行宝平公路和乡道南苏线,也可通行县道陈孟公路和新修建的便道。

文/本报记者 屈畅 见习记者 纪佳文 吕良璐 陈静

统筹/蒋朔 供图/视觉中国

背景

涉事企业为当地大型钢铁企业敬业集团有限公司

敬业集团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是以钢铁为主业,下辖总部钢铁、乌兰浩特钢铁、广东敬业钢铁,兼营钢材深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国际贸易、旅游、酒店的跨国集团。

官方网站表示,该公司现有员工超过3万名,2020年集团销售收入2244亿元。今年8月份,河北当地媒体报道称,敬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位列第一。而根据《财富》杂志2021年8月发布的世界500强榜单显示,敬业集团排名第375位。

原标题:河北一通勤车落入滹沱河13人遇难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