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迎接北交所开市,现在该买什么?

2021-10-11 逐鹿精选层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北交所的天是蓝蓝的天,精选层真是好,创新层就是妙,基础层的种子顶呱呱!

今天3家精选层公司打新完毕,讨论热度远没有十一期间活跃,但新三板投资者对北交所何时开市仍然满怀期待。

期待开市的同时,有个问题很让人惆怅:为迎接北交所开市,现在该买什么?

为迎接北交所开市,现在该买什么?

综合众多新三板投资者的讨论反馈,逐鹿君提供几种投资策略供大家参考:

第一,如何买精选层?

稳健型投资者坚持买精选层白马股,白马股买得放心,睡得安心。而且,北交所开始后,白马股也会是公募基金和大中型二级市场私募基金的首选配置标的。

抄底型投资者坚持买精选层总市值低、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认为小市值公司在北交所开始后,大量资金涌入的情况下估值会水涨船高。比如“消灭10亿市值以下的北交所公司”、“再消灭15亿市值以下的北交所公司”等持此观点的投资者为数不少。

平衡型投资者坚持分散布局,选择10-20家涨幅较小的精选层公司或选择3-5家白马股均衡配置等比例资金。该类投资者认为涨多涨少,至少能吃到肉,起码不至于“重仓压错宝,满仓踏空炮”。

第二,如何买创新层、基础层?

部分投资者主买已处于精选层辅导期,甚至辅导已有不短时间,后续多种公告已发布,估摸着再有1-2个月就能报材料的公司,追求最有效率实现最大收益。

部分投资者主买低价票甚至毛票,对公司质地不太在意,秉信“风来了,猪也能飞起来”。

部分投资者主买成交金额排名前列的公司,追求收益的同时留好退路,万一的万一,至少能快速卖出去。

部分投资者相信十倍股,似乎热门赛道公司一说要扩产,放大几倍的业绩就到手了。

部分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优选赛道、业绩和发展潜力,不计较公司是否马上去冲刺北交所或直接IPO,长期投资见分晓。

至于基础层,大多是资深新三板投资者的心头好。

逐鹿君最近一个多月满市场在找优质潜力股:新型行业、业绩增速快、初步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性价比高的公司。

9月份的行情太火爆,太多的公司涨了一倍甚至几倍,好多还不错的公司已经涨得下不去手了,能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公司只发现了几家。

逐鹿君在筛选和研究公司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很大的难点:绝大多数新三板公司的公开资料只有日常公告和财报,没有其他分析资料可供参考,结果是费时费力还搞不懂。

广大投资者关注过的一些公司,反馈过来的信息又是碎片化的,拼不出一个立体形象化的公司,抓不到公司的核心价值点在哪。

不信?你找几家公司研究看。

愁啊,难道只能一家家公司去见面详聊?

题外话:哪家公司最近要定增?

北交所的天是蓝蓝的天,精选层真是好,创新层就是妙,基础层的种子顶呱呱!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逐鹿北交锁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逐鹿精选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