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痛心!已致13人遇难,仍有1人失联!河北通勤班车坠河事故最新进展

2021-10-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痛心!已致13人遇难,仍有1人失联!河北通勤班车坠河事故最新进展

  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河北省平山县通报通勤车涉水倾覆事故搜救进展:

  截至今天19时,经全力搜救,共救出50人,其中37人平安(29人已返回工作岗位,7人在医院留观,生命体征平稳,肇事司机1人被依法控制),13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失联1人仍在全力搜救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痛心!已致13人遇难,仍有1人失联!河北通勤班车坠河事故最新进展

痛心!已致13人遇难,仍有1人失联!河北通勤班车坠河事故最新进展

痛心!已致13人遇难,仍有1人失联!河北通勤班车坠河事故最新进展

  河北省长:不惜代价搜救失联人员

  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代价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处善后事宜。

  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立即安排省应急厅、省公安厅派员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副省长刘凯,石家庄市长马宇(博客,微博)骏紧急赶赴事发地,现场指挥调度事故处置工作。

  河北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消防总队以及石家庄市、平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组织各类救援力量,全力开展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治等各项处置工作。

  班车坠河地点是去年临时启用的桥

  事故发生后,滹沱河北岸一个村庄的村支书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事发地附近正在修建大桥,班车坠河地点是去年临时启用的桥,由于河水上涨,近几日水面已经高过桥面。

  这名村干部说,他得知消息后,就在微信群里发通知,并用村里大喇叭呼吁村民协助救人,很快就有10多名村民赶去帮忙,还有渔民驾驶着自家渔船去现场搜救。“中午的时候,一半的村民回来吃饭,另一半守在现场继续搜救,两拨人始终换班,确保现场一直有人帮忙救人。”

  现场搜救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现场水流比较急,目前搜索范围已达1公里到1.5公里,在考虑扩大搜索范围。

  另据河北日报消息,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代价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处善后事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立即安排省应急厅、省公安厅派员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副省长刘凯,石家庄市长马宇骏紧急赶赴事发地,现场指挥调度事故处置工作。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消防总队以及石家庄市、平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组织各类救援力量,全力开展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治等各项处置工作。

  据北青-北京头条,去年12月,平山县交通运输局曾发布通报称,钢城路滹沱河大桥工程是连通滹沱河南北两岸区域的控制性工程。项目全长1.26公里,包括主桥一座长 817米,引道443米。计划于2020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 18个月。

  经县政府批准,钢城路滹沱河大桥工程采取全断交施工,断交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至2022年6月15日。由于钢城路车辆流量较大,为避免发生道路拥堵,断交期间一切大型运输车辆绕行S241(宝平公路)和乡道南苏线,小型车辆优先绕行S241(宝平公路)和乡道南苏线,也可通行县道陈孟公路和新修建的便道。

  坠河大巴为一钢铁企业通勤车

  公司员工称系临时租赁

  据南方都市报,今天中午12时许,河北省平山县委宣传部确认,当天上午涉水倾覆的大巴为当地敬业钢铁集团的通勤车。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敬业钢铁成立于1996年5月28日,公司规模在万人以上,其经营范围较广,含对钢铁、新能源、华工、焦炭、客运出租、物流、旅游业、发电等的投资。官网显示其今年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11日午间,敬业钢铁集团一名员工告诉南都记者,涉事车辆为该集团通勤车,系从其他公司临时租赁的。事发时,车辆从平山县城载了员工,准备到南甸镇上班。

  该员工告诉南都记者,“原来我们班车是要收两元、三元车费,后来公司把这个作为员工福利,员工坐车都免费,结果乘车员工增加比较多,车辆购置不及时,所以临时租了车。今天的车辆是跟别人租的。”其表示,事发路段的王母桥正在建新桥,车辆通行的是旧桥。

  “必经之路正在修新桥,有一个临时桥。”其表示,涉事大巴通过的时候“水流太急,结果涉水了”。

  南都记者注意到,据敬业钢铁集团公众号显示,该公司位于平山县南甸镇,其8月一篇文章内文显示,通勤车为其员工福利。据地图信息显示,事发地点王母桥距离该公司总部约15公里。目前该桥实行交通管制。

  公安部、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

  事故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立即指派公安部副部长刘钊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配合做好搜救落水失踪人员和善后工作,并迅速查明原因,依法追究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治等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此外,应急管理部也派出工作组,会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目前,工作组已抵达现场开展工作。

  下一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将督促河北省切实严肃事故调查,尽快查明原因,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此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加强秋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丨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南方都市报

痛心!已致13人遇难,仍有1人失联!河北通勤班车坠河事故最新进展

  本期编辑 陈思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