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运行近30年!上海地铁1号线最老列车将退役

2021-10-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作为中国上海市境内第一条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上海地铁1号线已经运行了将近30年,而其中部分列车也即将“功成身退”。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于,上海地铁1号线最早投入使用的列车即将达到设计使用寿命,相关部门召开了上海地铁1号线更新及新车采购工程可行性评估会,这也意味着1号线有望迎来新列车。

视频

据悉,上海地铁1号线是上海市境内第一条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于1993年5月28日开通试运营南段(锦江乐园站至徐家汇(002561,股吧)站)。目前全长36.89千米,共设28座车站。

而上海地铁1号线的01A01/02型列车,自1993年起投运,到目前已经服役近30年,接近设计寿命终期,即将“功成身退”了。

为此,上海举行了1号线列车更新及新车采购工程可行性评估会,多名权威专家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专题评审,交流了设备升级更新等实际操作问题。这也意味着1号线新列车将不会太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上海地铁1号线就曾进行过列车增购项目,当时增购列车共11列,每列车为8节编组,车宽3米。

运行近30年!上海地铁1号线最老列车将退役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地铁#上海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