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军核潜艇在南海与不明物体相撞,11人受伤!赵立坚三问美方

2021-10-11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最近云集多国舰队的南海果然出事了。

  美国海军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10月7日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10月2日,美国海军“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潜航时与不明物体相撞,造成艇上11名水手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被列为中度。该声明还表示,该核潜艇仍然处于“安全稳定的状态”,核动力装置没有受到影响,潜艇其余部分的损坏程度正在评估中,美国海军将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美军核潜艇在南海与不明物体相撞,11人受伤!赵立坚三问美方

  图片来源:环球网

  尽管美国海军这份声明没有透露关于碰撞的更多细节,但随后匿名美国海军官员称,这次碰撞事故发生在南海。

  事故核潜艇已抵达关岛

  据环球网,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10月10日报道,“康涅狄格”号(SSN-22)核潜艇在太平洋水面航行近一周后,当地时间10月8日抵达关岛海军基地。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辛迪·菲尔兹称,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一个损伤评估小组在关岛码头见到了这艘海狼级核潜艇。这个团队“负责协调损坏评估和制定维修建议,并提交给美国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和海上系统司令部批准”。

  菲尔兹表示,普吉湾海军造船厂(Puget Sound Naval Shipyard)被指定为监督机构,用于评估以及随后的临时维修。美国海军“埃默里·南兰德”号修理船(AS- 39)牵头具体维修维护工作。

  菲尔兹透露,与此同时,美国第7舰队正牵头针对此次事故的指挥问题调查,而太平洋舰队潜艇司令部(COMSUBPAC)正领导安全调查。

  报道称,“康涅狄格”号抵达关岛后,11名受伤艇员中,有两人在岸上接受治疗并返回艇上。没有关于该潜艇在南海撞击事故的更多细节公开。

  据悉,“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拥有的三艘海狼级攻击核潜艇之一。该艇母港位于华盛顿州布雷默顿,今年5月启程前往西太平洋部署,在发生此次事故之前,至少两次在日本港口停靠。

  赵立坚三问美方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0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美军核潜艇在南海与不明物体相撞,11人受伤!赵立坚三问美方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俄罗斯军事专家科诺瓦洛夫就10月7日美国核潜艇发生撞击事故发表评论指出,美国部署在亚太地区的船舶和潜艇经常与各类物体或民用船只发生碰撞,也造成过人员伤亡,其专业性屡遭批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俄方人士表达的关切。此前,中方也对碰撞事故表达了严重关切。

  此次事故发生后,美方时隔近5天才发表了一份语焉不详的声明。这种不负责任、拖延遮掩的态度更令国际社会对美方意图和事故细节产生怀疑。美方有责任说明事故详细情况,并解释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美方核潜艇事故到底发生在什么地方?二是事故有没有造成核泄漏,破坏海洋环境?三是事故会不会影响事发海域的航行安全、渔业作业?

  美方应采取负责任态度,尽快对此次事故作出详尽说明,给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