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泰科技投资2.04亿组建合资公司持股51%

2021-10-11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挖贝网10月11日,安泰科技(000969,股吧)(000969)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北方稀土(600111,股吧)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有效利用包头地区稀土永磁产业的区位优势,联合投资组建稀土永磁业务合资公司,共同打造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高端稀土永磁产业基地,实现各自战略诉求,有效满足国家、行业对高端稀土永磁材料及制品的需求。

本项目由安泰科技北方稀土、包钢磁材共同出资40,000万元组建合资公司,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20,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00%;北方稀土以现金出资16,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1.50%;包钢磁材以磁体业务相关净资产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0%。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成为新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新合资公司暂定名称为安泰北方稀土永磁科技有限公司(以最终工商核准名称为准)。合资公司成立后,首期拟投资49,000万元启动实施高端稀土永磁制品产业建设项目。

安泰科技投资2.04亿组建合资公司持股51%

(一)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安泰北方稀土永磁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稀土高新区黄河大街32号

经营范围:磁性材料生产;磁性材料元器件生产;磁性材料组件生产;磁性材料销售;金属材料销售;电子元器件批发;仪器仪表销售;机械设备销售;电气机械设备销售;电子专用材料销售;软磁复合材料销售;稀土功能材料销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具体经营范围以行政主管机构审批结果为准)。

股权比例及出资方式: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0,000万元,股东各方出资及股权比例情况如下:

安泰科技投资2.04亿组建合资公司持股51%

(二)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高端稀土永磁制品产业建设项目

项目实施主体:安泰北方稀土永磁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项目内容概述:合资公司将以包钢磁材现有磁体业务为基础,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及布局、实施关键工序技改、购置先进设备及公辅设施增改扩等措施,同时利用包头稀土高新区稀土新材料加工基地,最终实现新增5000吨的产能建设目标。

项目建设地点:包头稀土高新区新材料加工产业基地

项目投资规模和资金来源:本项目总投资49,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40,22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8,773万元。项目资金为各方股东以注册资本金出资40,000万元,其余9,000万元由合资公司通过银行信贷的方式解决。

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建设期约为24个月,计划2021年四季度启动。

此次拟成立的合资公司为安泰科技控股子公司,将增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此次投资项目建设期约为24个月,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安泰科技产业聚焦“以难熔钨钼为核心的高端粉末冶金及制品”和“以稀土永磁为核心的先进功能材料及器件”两大核心产业,重点服务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半导体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核电、高端医疗装备、先进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工业过滤净化及节能环保等领域,为全球高端客户提供先进金属材料、制品及解决方案,是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关键材料与核心部件供应商。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e685b82f-19bb-4c35-80b2-d7599bf296a6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