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制作钉钉打卡作弊软件获利百万:开发者被判5年半

2021-10-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你知道虚拟定位吗?

对于使用钉钉打卡进行考勤管理的公司、机构来说,少数员工会使用“虚拟定位”类似的技术手段来进行打卡作弊,显然,这是一种欺骗行为。而专门提供虚拟定位的技术源,也是行走在灰色地带。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10月8日更新了一则判决书显示,开发钉钉打卡付费作弊软件“大牛助手”的张超杰,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内容显示,“大牛助手”APP通过虚拟定位技术,将虚假的位置传送至钉钉系统,以达到“打卡”的效果,主要供上班族和学生使用。该软件为收费软件,年费为89元,月费25元。截止案发,用户近10万人,收取费用约五百万元。

法院查明,大牛助手App可对被害单位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的钉钉系统处理、传输的地理位置数据进行未授权地干扰,破坏钉钉系统获取用户真实地理位置的功能。经鉴定,大牛助手 App 为破坏性程序。

制作钉钉打卡作弊软件获利百万:开发者被判5年半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钉钉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