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大豆育种取得重大突破:5个品种平均亩产突破570斤

2021-10-1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黑龙江大豆育种取得重大突破,绥化市北方大豆科研所培育的5个试验品种实测平均亩产达到570.3斤。

10月9日,绥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科技局农村科、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科、市种业服务中心、市农技推广总站等相关行业专家,对绥化市北林区东富镇北方大豆科研所试验区内种植的大豆品种进行现场测产评估。在测产现场,来自各地的大豆种植大户进行了现场观摩。专家组现场对这5个试验品种的示范田进行实地踏查,采用机械实收和田间采点并行的方法,收获大豆籽粒,称重,去杂,并按标准水进行了数据汇总,现场宣布测产结果:“经过专家现场测产,5个品种实测的平均亩产量为570.3斤。”

黑龙江大豆育种取得重大突破:5个品种平均亩产突破570斤

绥化市北方大豆科研所大豆育种带头人、所长曹巨金是著名的大豆育种专家,从事非转基因大豆育种科研工作40余年,已繁育出非转基因大豆多个品系。2019年,北方大豆科研所与宝山镇战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共同创建了宝山镇高产优质大豆示范基地,开始大面积试验种植新品种,当年种植新品种金得丰6号30公顷,实收亩产500斤以上;2020年,基地种植金得丰6号87公顷,实测亩产达到546斤;今年,基地种植金得丰6号90公顷,产量又创新高,实测亩产达到547.8斤。

黑龙江大豆育种取得重大突破:5个品种平均亩产突破570斤

曹巨金说,今年,北方大豆科研所在黑龙江省多地开展优质高产大豆种植示范,种植面积达到万亩以上。如果培育出来的相对稳定的优质高产大豆新品种并广泛推广的话,亩单产在当地原有的基础上至少能提高100斤以上,会大大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效益,同时,降低我国对进口大豆的依赖程度。

据悉,今年创平均亩产570.3斤的5个大豆试验品种,将在高产优质大豆示范基地开展规模化种植试验。

黑龙江大豆育种取得重大突破:5个品种平均亩产突破570斤

作者:岳海兴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