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性植发需求一年增长8倍,市场发展快但需规范化

2021-10-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头发茂密的快乐都是相似的,“秃头”却各有各的悲伤。而当男性厌倦了“地中海”的称号,女性不再愿意做“秃头少女”,“植发”这门生意就火爆了起来。

女性脱发更焦虑,消费力旺盛

长期以来,“脱发”一直与“程序员”、“996”、“打工人”等紧紧捆绑,同时进入大众视野的还有“脱发”“秃头”等话题。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超2亿的脱发人群中,男性约有1.3亿,占比约65%,女性脱发仅有7000万。

女性植发需求一年增长8倍,市场发展快但需规范化

虽然脱发的男性多于女性,但女性的脱发焦虑要远高于男性,约为男性的3倍。在B站、小红书、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可发现相关内容的发布者多为女性,评论互动区也是女性居多。且相比于男性的植发刚需,女性植发更多是从美的需求出发,她们追求艺术种植,即发际线调整、美人尖种植等。另据新氧数据显示,2019年女性植发需求为5%,到2020年提升至40%,女性消费者的植发需求增长迅猛。

植发保单助推医疗安全建设

“她经济”的崛起与“他经济”的持续助力为植发市场注入了强心针。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的壮大,植发赛道受到了多方资本的青睐,植发机构开始加速分化,市场中逐渐显现出合规机构占比低、合法医师占比低、非法药械大行其道、非规范操作屡见不鲜、医美效果虚假宣传、无安全保障等多重问题,打乱了植发市场发展节奏。

女性植发需求一年增长8倍,市场发展快但需规范化

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成为各大机构当前发展重点。其中,新生植发早在2012年就与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合作,至今已推出植发保单数万份。在今年第十届“关注效果·平安植发”活动现场,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营业部经理张宏飞表示道,新生植发与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目标一致,将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创建更规范、更有保障的植发环境,为消费者创建安心和谐的消费市场。

谨防“劣币驱逐良币”,行业规范化发展成必然

女性植发需求一年增长8倍,市场发展快但需规范化

植发行业如何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态势,成为业内专家关注的焦点。中国医师协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全国委员杨海平指出“规范化发展是必然”。他分析称,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监管法规不断完善,未来的植发价格体系将会更加透明和规范,那些资质不合规的机构、未经批准的产品等将会被逐步淘汰,留下的只有先进植发技术和优质植发机构。

因而,头部企业不仅要创新和完善植发技术,同时应担起相关的社会责任,坚持回归医疗本质,联合监管部门、媒体等共同促进和引领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