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报:民主党众院特别委员会揪住特朗普助手不放 起诉国会大厦暴动相关事由

2021-10-1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1日讯 老马 一名主要小组成员表示,负责调查 1 月 6 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到致命袭击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准备敦促联邦起诉唐纳德特朗普的前助手,他们拒绝遵守传票规则。

卫报:民主党众院特别委员会揪住特朗普助手不放 起诉国会大厦暴动相关事由

代表华盛顿特区的联邦众议员亚当·希夫

英国卫报报道,在前总统的特朗普指示下,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副办公厅主任丹·斯卡维诺、战略家史蒂夫·班农和五角大楼助手卡什·帕特尔无视提交文件和证词的传票。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上周日接受CBS的采访。

加州国会议员 1 月 6 日的委员会“希望确保这些证人进来作证,我们准备向前推进并敦促司法部门对任何不履行其合法职责的人进行刑事起诉”。

怀俄明州的利兹·切尼是委员会仅有的两名共和党人之一,她也表示将督促执行传票。

希夫还对拜登政府决定不对与国会大厦袭击有关的文件援引行政特权表示欢迎。

这场骚乱导致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 5 人死亡,发生在白宫附近的一次集会上,特朗普劝告追随者“像地狱一样战斗”,以推翻他在选举中的失败。

希夫说,他希望众议院委员会“很快”看到这些材料。

“我赞赏拜登政府没有主张行政特权,”他说,“没有试图,因为这是在保护自己的特权,剥夺美国人民的全部事实。所以向政府致敬。

“我认为我们应该尽快拿到这些文件,因为现任总统对行政特权拥有主要发言权。”

周五,在一封宣布其客户决定不遵守传票的信中,班农的律师试图自己主张行政特权。观察人士指出,行政特权适用于涉及白宫希望保密的总统的通讯——但尽管特朗普于 1 月 6 日上台,当时班农已经没有为他工作。

周六,特朗普在爱荷华州得梅因的一次集会上重复了有关选举舞弊的谎言,这些谎言助长了袭击。两位资深共和党人,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和州长金雷诺兹,与他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