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生产头10万辆车用了12年 小鹏蔚来只用了一半时间

2021-10-1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周一(10月11日),小鹏汽车在新浪微博高调宣布,公司第100,000台整车在今日上午正式下线。

小鹏汽车称,这是继9月份首次月交付量破万后,公司迎来的又一个重大企业里程碑事件。最近几个月,小鹏汽车一直位列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第二,9月销量高达10412辆,首次实现了五位数的突破。

特斯拉生产头10万辆车用了12年 小鹏蔚来只用了一半时间

(图源:小鹏汽车官方微博)

小鹏汽车能够稳居造车新势力的“御三家”,是因为产品较多,价位覆盖了中高端领域,P7、G3、G3i等都有不错的口碑。蔚来、理想等品牌,主要战场是20万元以上的高端领域,产品平均价格略贵一些。在目前下线的10万辆整车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旗舰车型小鹏P7。

这则消息正值小鹏汽车成立以来的第六年,月度交付量破万辆,让市场对造车新势力年销10万辆充满想象,因为这指标也被视为经营步入正轨的标志。

特斯拉生产头10万辆车用了12年 小鹏蔚来只用了一半时间

(图源:上海证券报)

“御三家”之首的蔚来汽车已于今年4月表示,它也达到了10万辆汽车生产的里程碑。蔚来汽车创立于2014年11月,因此严格来说也是六岁。蔚来在达到10万俩里程碑时称,从2018年5月27日第一辆ES8下线,到2021年4月7日第10万辆整车下线,蔚来用了1046天完成了0到10万的跨越。

横向对比,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从2003年上市到生产10万辆汽车用了12年时间,几乎是小鹏和蔚来的两倍。作为行业先驱,特斯拉在的12年时间内发生了多次生产延误。

而小鹏和蔚来也不轻松。新冠疫情自2020年开始肆虐全球,面对全球供应链瓶颈和半导体芯片短缺,电动车制造商都遭受不同程度影响。在7月、8月冲到新势力销量第一的理想汽车9月就受到了芯片短缺影响,未能完成9月冲击万辆的预期。

从历史发展来看,在生产头10万辆车以后,特斯拉开上了“快车道”,成为现今的行业领跑者。2020年3月10日,马斯克发推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第100万辆车的生产。

小鹏已开始扩张产能,小鹏汽车第二个整车制造基地——广州智造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武汉智造基地也于今年4月8日签约。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