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瑞医药(600276.SH):子公司收到SHR-1701注射液、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2021-10-1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0月11日丨恒瑞医药(600276,股吧)(600276.SH)公布,近日,公司子公司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SHR-1701注射液、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

2021年6月,公司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艾瑞妥)获批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和晚期、转移性或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2021年9月,获批用于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

SHR-1701可以促进效应性T细胞的活化,同时还可有效改善肿瘤微环境中的免疫调节作用,最终有效促进免疫系统对于肿瘤细胞的杀伤。SHR-1701注射液已在中国开展多项实体瘤临床试验,并在澳洲开展I期临床试验。经查询,MerckKGaA公司、普米斯生物技术、苏州创胜集团、博际生物医药、齐鲁制药、友芝友的同类产品在国内外处于临床试验阶段,适应症以晚期恶性肿瘤为主。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获批上市,亦无相关销售数据。

截至目前,SHR-1701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2.22亿元。

贝伐珠单抗是一种人源化抗VEGF单克隆抗体,由中外制药和罗氏的子公司基因泰克合作开发,最早2004年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商品名为Avastin(安维汀),目前已在中国和全球多个国家上市销售。除安维汀及艾瑞妥外,国内目前有3个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分别为齐鲁制药的安可达、信达生物的达攸同和山东博安生物的博优诺。同时,国内多家企业的同类产品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上市申请,目前状态为“在审评审批中”,包括绿叶制药、贝达药业(300558,股吧)、百奥泰等。

经查询Evaluate Pharma数据库,安维汀2020年全球销售额约53.24亿美元。截至目前,贝伐珠单抗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2.631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