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证会将于10月底举行

2021-10-11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孙蔚)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证会将于10月底举行。

基准地价是由政府确定的某一估价期日法定最高使用年期土地权利的区域平均价格,基准地价更新成果严格遵循国家规程,经级别划定、样点采集、综合评估、加权平均测算形成。基准地价作为政府法定公示地价,是城市地价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体现了政府对土地市场价格的引导。

据记者了解,此次听证共设听证代表12名,其中6名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推荐产生,6名在公证机关的监督下从报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中抽取。有意参加听证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持相关证件于公告期内到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办理听证申请。

本次基准地价听证将充分对接城市总体规划,对级别区片范围进行划分,为支撑高精尖产业发展,适当降低产业用地地价水平;首次制定公共服务用地基准地价,同时还合理确定了地价梯度,以支撑城市功能疏解和有机更新。

据介绍,在土地招拍挂市场,基准地价只在确定底价时发挥参考指导作用,最终成交地价由市场决定。同时,基准地价在内涵、作用和适用范围上均区别于征地区片价和拆迁补偿价,对征地、拆迁影响很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