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洪涝灾害致60座煤矿停产:煤炭外运影响较小

2021-10-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山西近期的强降雨洪涝灾害牵动人心,已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

山西是煤炭大省,连续降水和地质灾害也对山西当地的煤炭产业带来了不利影响。

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截至10月8日,山西已停产煤矿60座、非煤矿山372座、危化企业14家,停工在建工程1035个,关闭景区166个。

10月10日的最新消息称,受强降雨影响,山西仍有6座煤矿因井下涌水异常自行停产,需等待煤矿进行安全风险评估,不影响安全生产,之后才能复产。

本次洪涝受灾较重的晋中、临汾、吕梁等市是炼焦煤的主要产区,而大同、朔州等地的动力煤生产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山西煤炭外运受到的影响也较小。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山西铁路日均煤炭发运量较去年同期小幅减少,但并非因为洪涝灾害,而是今年大秦铁路(601006,股吧)秋季集中检修较去年提早了3天。

另外,美锦能源(000723,股吧)、山煤国际(600546,股吧)在内的上市煤企表示,已提前启动排险和应急安全生产工作,生产经营暂未受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1月底,山西省共有煤矿670座。

2020年,山西原煤产量达到10.63亿吨,同比增加8.2%,超过内蒙古,再次成为全国产煤第一大省份。

山西洪涝灾害致60座煤矿停产:煤炭外运影响较小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煤炭#山西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