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太保董秘回复:公司将积极进行保险产品的供给侧改革

2021-10-1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太保(601601)10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上海分公司开发氢能相关保险,新闻报道: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最近为一辆宝马X5装甲SUV制造了一个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原型,并以一种爆炸的方式进行了测试,以确保在遭遇袭击时,氢燃料罐仍然完好无损。结果BMWX5氢能版经历手榴弹依旧完好!感觉比进水锂电池后的保险更加高利润,请问上海这种险种未来是否会全国推广呢?多谢

中国太保董秘:谢谢您的提问。1、为落实国家“3060”双碳目标,践行ESG发展战略,公司将积极进行保险产品的供给侧改革,加速对于氢能产业各环节的风险研究,积极参与到对氢能保险产品的研发和供给,助力氢能产业的发展。2、目前氢能产业是国家和上海、北京等重点城市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气、车、站、运”等产业链各环节还处在进一步研究、探索和落地试点阶段,公司将协同政府机构、科研单位和产业龙头,参与相关风险研究和产品创新,助力双碳目标达成,相关保险创新服务我们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中国太保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25.12亿元,同比上升7.23%;归母净利润173.04亿元,同比上升21.53%;扣非净利润171.84亿元,同比上升21.33%;负债率88.2%,投资收益504.53亿元。

中国太保主营业务:(一)控股投资保险企业;(二)监督管理投资控股保险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再保险业务;(三)监督管理投资控股保险企业的资金运用业务;(四)经批准参加国际保险活动;(五)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孔庆伟。孔庆伟先生,1960年6月出生,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孔先生曾任上海外滩房屋置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事公司置换总部总经理、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闵虹(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世博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总经理、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太保寿险董事长。孔先生拥有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职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