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大锅到小锅,张亮麻辣烫升级烫煮方式

2021-10-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麻辣烫这款美食一直以来在食客心中都有着很重要的位置,它适宜各个年龄层对美食的需求。无论是年轻客群的多元,还是精英客群的醇厚健康,一碗张亮麻辣烫总能够让大家得到满足。据了解,张亮麻辣烫在进行口味上不断升级完善的同时,对后厨和烫煮方式也在不断的探索和升级。

在几年前,市场上的麻辣烫普遍都是以大锅烫煮为烹饪方式,店家会将顾客选好的食材放置在漏网中,再将漏网挂到大锅内,利用大锅不断沸腾的汤底,将食材烫熟。这种烫煮方法虽然能够将食材烹制熟透,但是耗时也相对较长。而且不同食材所需求的烫煮时间并不统一,导致经常出现面类食材没有熟透,而叶菜等食材却已经被煮烂的情况。大大影响了顾客品尝麻辣烫时的味觉体验。为此,张亮麻辣烫决心升级烫煮麻辣烫的方式,彻底杜绝这类现象,给顾客创造更好的用餐体验。

从大锅到小锅,张亮麻辣烫升级烫煮方式

据了解,张亮麻辣烫升级烫煮方式主要分为三个步骤。

一、将原有大锅烫煮调整至小锅烫煮。

小锅相对密闭的空间可以将食材在烫煮的同时加入一点压力的效果,并在针对麻辣烫调味中,也可以创造更自由的选择。

二、提高烫煮温度。

比起持续烫煮的方式,高温快烫不仅更为省时,而且高温快烫可以更大程度的保留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和水分,让食物的价值和口感发挥地更为彻底。

三、分时段,分批次对不同食材进行先后烫煮

不同的食材需要选择不同的烫煮时长,这是张亮麻辣烫的一项硬性规定。张亮麻辣烫在烫煮中对同类食材进行区分,分批次加入锅中烫煮,只为了能让顾客品尝到每一种食材的最佳口感.

从大锅到小锅,张亮麻辣烫升级烫煮方式

据张亮麻辣烫的反复实验,调整后的烫煮方式不但更为快速,而且在口感上也更加优秀。蔬菜熟而不烂,面类柔韧不硬,一个个丸子也都Q烫饱满。依照新方式烫出来的每一份麻辣烫,不但味道更加醇厚,而且可以对口味进行专属调配,

所以无论是对于有“洁癖”的路人粉还是对高要求的“死忠粉”来说,都是一个福音。

从大锅到小锅,张亮麻辣烫升级烫煮方式

张亮麻辣烫升级烫煮方式也为陆续开发的新口味做了铺垫。通过单锅单烫,张亮麻辣烫番茄、菌菇等口味的汤底也陆续出现在了市面上。顾客可以在张亮麻辣烫自定义口味和汤底,大大增加了顾客选择的多样性。

和烫煮方式配套升级的,是整个后厨的升级。在目前市面上的张亮麻辣烫店,普遍都已经升级为小锅烫煮。同时,张亮麻辣烫还通过后厨环境的整体优化和明厨亮灶的设置,让顾客可以更放心的在这里用餐。

从大锅到小锅,张亮麻辣烫升级烫煮方式

民以食为天,吃在嘴里的食物一定要用心对待。中国人对美食的热衷和探索几千年来始终未变。也正是这样一股精神,支撑着我们对美食和工艺的不断优化,并在不断优化中创造新生。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