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真正决定利率走向的不是美联储?

2021-10-11 布林格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真正决定利率走向的不是美联储?

真正决定利率走向的不是美联储?

大多数人都熟悉这句话:“密切关注球”,这当然意味着——专注于真正重要的事情。

那些寻求利率方向线索的人认为“球”是他们国家的中央银行

例如,在美国,美联储的公告成为无数金融头条新闻的主题,例如 9 月 22 日(路透社)的这一消息:

美联储表示“很快”将缩减债券购买规模,明年加息。

这些头条新闻中的大多数假设是中央银行决定利率的方向。

然而,如果利率观察家一直关注真正重要的事情,他们就会关注债券市场而不是央行。换句话说,市场领先,中央银行紧随其后。

坚持美国,这张图表和罗伯特普雷希特 2017 年出版的《金融社会经济学理论》的评论提供了详细说明:(上图)▲

[图表] 绘制了 1978 年至 1984 年的国库券利率和有效联邦基金利率(所有银行交易中联邦基金利率的加权平均值)。

国库券利率在 1980 年至 1982 年达到四次峰值。这些峰值中的每一个都发生在联邦基金利率随后的反应性峰值之前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美联储的利率也处于底部,如图 1980、1981 和 1982-3 年低点所示。

书中补充说:

在 1970 年代的整个 10 年中,利率一直处于无情的上升趋势,并且自 2008 年以来一直停留在零——尽管美联储有相反的愿望——这两种情况都有力地证明了美联储并非如此在利率控制方面。

同样的原则适用于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或英国。

这是 The Socionnomic Theory of Finance的另一张图表和附加评论:

真正决定利率走向的不是美联储?

[图表] 绘制了英国自由交易的 3 个月政府债券利率与英格兰银行 (BOE) 官方每日银行贷款利率的关系图。

这些线表明,英国央行的利率设定行动在自 1993 年以来的所有 12 个主要利率转折点上都落后于自由交易的债务市场。滞后时间从 2 个月到 9 个月不等,平均滞后时间为 4.8 个月。

主要结论是,中央银行的利率决定不是主动的,而是被动的。

另一个广泛存在的误解是新闻推动金融市场,就像股票一样。

以下是 Frost & Prechter 的华尔街经典著作Elliott Wave Principle:

Key to Market Behavior 中对普遍假设的见解:

有时市场似乎反映了外部条件和事件,但在其他时候,它完全脱离了大多数人认为的因果条件。

原因是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它不是由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习惯的外部因果关系推动的。

价格走势不是新闻的产物。市场也不是某些人宣称的那种周期性有节奏的机器。它的运动反映了独立于假定的因果事件和周期性的形式的重复。

来源网站:http://www.marketoracle.co.uk,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