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出海淘金亏损第一基现身 交银施罗德基金邵文婷欲哭无泪

2021-10-11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前三季度,A股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显著,从全球来看,主要股指却表现分化:美国纳斯达克综指、道琼斯工业平均年内分别上涨10.61%、11.10%;而港股却走势较弱,恒生指数区间下跌11.73%。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年内涨跌幅分别为2.74%、-1.1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出海淘宝的QDII基金也出现了业绩分化。

QDII基金业绩分化

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最新统计,截至9月30日,在纳入统计的291只QDII产品中,146只产品年内取得了正回报,占比仅为50.17%,远低于上半年的74.86%,业绩最好的产品华宝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LOF)A,年内业绩达65.09%,还有6只基金年内回报率超过60%。

与之相反的是,有145只QDII年内业绩为负,占比也达到一半,业绩最差的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年内回报仅有-37.03%,与华宝标普油气业绩相差102.12个百分点。还有5只基金回报率亏损超过30%。

受益于今年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油气类QDII基金一改去年萎靡态势,领跑整个QDII市场。除华宝标普油气外,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华宝油气、华宝油气C、广发道琼斯石油、广发石油等,在2021年的前三季净值增长率均达到了60%以上,分别为63.79%、63.50%、63.12%、62.82%、62.29%。

上半年表现优异的医疗主题类 QDII在三季度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分化。截至9月30日,该类产品中表现最好的汇添富全球医疗,年内收益达到了31.53%,较上半年的34.31%略有收窄。

邵文婷欲哭无泪

QDII基金的倒数第一是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该基金近1月、近3月、近6月回报率分别为-3.70%、-31.36%、-35.30%,大幅跑输同类基金同期-3.04%、-6.21%、-1.31%的平均回报率。今年来、近1年,该基金回报率分别为-37.03%、-30.25%,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88%、11.07%,可谓逆势亏损。

出海淘金亏损第一基现身 交银施罗德基金邵文婷欲哭无泪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经理邵文婷是位新手,但目前却管理着11只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邵文婷自2016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曾任量化投资部研究员、投资经理,2021年4月30日起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158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78.95亿(11只基金)。“这个经理管理11只管得过来吗?收管理费来的。”在基金吧,有投资者在10月5日留下这样一句话。

“受反垄断调查及外部《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最终修正案通过的影响,互联网中概股整体波动率明显提升。作为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的指数基金,上半年基金总体呈现先上行后震荡下行的态势。”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在中报中披露,“考虑到海外疫情与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因素,我们总体上对于海外中国互联网板块的表现保持谨慎乐观的看法。”

不仅仅是海外折戟!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邵文婷管理的有交易数据的9只基金中,有3只基金业绩垫底,除了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外,交银深证300价值ETF、交银深证300价值ETF联接年内回报率分别-8.32%、-8.09%,在109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050名、1042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