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港股恒指涨2.23%科技、光伏股爆发 美团暴涨9%

2021-10-1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午评:港股恒指涨2.23%科技、光伏股爆发 美团暴涨9%

海外中资股市场上周整体反弹,恒指连升两日累弹871点或3.6%,并创三周收市高。港股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港股恒指2.23%,恒生科技指数涨3.67%。科技股、金融股、光伏股涨幅居前。

恒生科技指数爆发,美团、阿里、京东健康涨超9%,快手涨超7%,百度、微盟涨超6%,网易、哔哩哔哩涨超5%,腾讯涨3%。

午评:港股恒指涨2.23%科技、光伏股爆发 美团暴涨9%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五提出能源供给“六保”目标,致力保障能源安全及产业供应、营运稳定,并纠正地方政府“一刀切”限产及“运动式减碳”等作为。光伏新能源爆发,福莱特(601865,股吧)玻璃涨超9%,洛阳玻璃(600876,股吧)涨超7%,华能国际(600011,股吧)电力、信义光能涨超5%,长城汽车比亚迪(002594,股吧)等涨超4%。

午评:港股恒指涨2.23%科技、光伏股爆发 美团暴涨9%

美团暴涨9%,中国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美团在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34.42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其去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人民币3%。

联想集团大跌14%,联想控股跌12%,联想集团(00992)公布,向上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及上市的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複杂程度,招股书中的财务讯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谨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决定撤回上市申请。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份非农业新增职位仅增加19.4万个,远少过预期增加50万,为年内新增最少的一个月。同月失业率回落至4.8%,远胜预期5.1%。为2020年3月疫情爆发后最低。就业数据稍见疲弱,反映出工人返回工作岗位步伐缓慢。导致联储局在决定减少或停止购买债券的想法更难把握。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平开后反覆升跌,最后齐倒跌至收市。

港股早上受惠好消息支持而高开323点,再度冲上25000,报25161。随后继续造好向上抽升,最多升534点,恒指高见25372,续在高位徘徊至收市。根据资料显示,周内中国互惠基金及ETF 合共吸资28.4亿元,为连续第8个星期流入。而港股互惠基金及ETF则流入12.8亿元,更是连续第23周流入。累计合共流入1,428亿元。北水上周五假后首日亦流入24亿元。恒生指数上星期先跌后升,累计升幅262点。曾冲上25000关口,高见25064,低位则见失守24000,低见23681,高低1383点。恒生科技指数周内累升105点,以最高位6206收市。是日也跟随造好,最多升187点,高见6394。

内地A股市场个别发展,上证高开后,续在高位附近横行。深证高开后曾扩大升幅,唯略见偏软,再次回落倒跌至收市。而创业板则低开,曾反弹倒升,但弱势持续,再次回落跌收市。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