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136过敲定企业最低税率遏制跨国公司避税 美国财长称有信心通过国会立法

2021-10-1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1日讯 老马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周日表示,她相信美国国会将批准立法,实施136个国家商定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

路透:136过敲定企业最低税率遏制跨国公司避税 美国财长称有信心通过国会立法

曼哈顿帝国大厦和世贸一号大楼

路透社报道,叶伦说,使美国遵守全球最低税率的行动可能会被纳入所谓的预算协调法案,其中包含总统拜登提出的支出倡议。

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This Week”节目中,当被问及她是否有信心该措施能够获得通过时,叶伦说,“是的。我相信我们为遵守最低税率而需要采取的措施将被纳入协调法案中。我希望法案能够通过,我们将能够向世界保证,美国将尽到自己的责任。”

被称为预算协调的国会程序将允许民主党人在没有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136个国家达成了一项里程碑式协议,该协议将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定在至少15%,并使避税变得更加困难。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该协议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

财政部官员和税务专家们曾表示,全球最低企业税不需要条约来实施,可以在协调法案中实现,因为最低企业税率是各国之间自愿达成的协议。

美国自2017年底以来就有这样的最低税率,所以这次只是提高税率以符合全球协议的问题。

财政部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全球最低税率比提高整体公司税率或资本利得税的争议性要小,因为它使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叶伦没有谈到如何实施该协议的另一部分,即改革对大型科技公司和其他高利润跨国公司的税收制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