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拜登拉盟友组朋友圈对中国搞贸易遏制 挡不住全球依赖中国市场

2021-10-1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1日讯 老马 拜登政府本星期推出了新的对华贸易策略和目标,称北京未能全面履行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华盛顿将联合盟友制定出公平贸易规则,迫使北京遵守这些规则。批评人士说,拜登的对华战略忽视了全球众多经济体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不太可能促使北京做出任何改变。

美媒:拜登拉盟友组朋友圈对中国搞贸易遏制 挡不住全球依赖中国市场

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美国水果展位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星期一(10月4日)在华盛顿发表了《美中贸易关系的新途径》的政策演讲,明确列出了美国对华贸易所面临的四大要务:继续敦促执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进程;继续关注中国贸易的非市场行为;联合盟友促进市场经济和民主体制。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高级副总裁大卫?弗朗西(David French)随后对路透社表示,“今天这项期待已久的宣布证明,拜登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战略至多是乏善可陈的,并将进一步对美国经济和零售供应链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其政策演讲中提出的第二项要务,是将启动有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以确保现有的执行架构最大限度地有利于美国的经济利益;并且不排除在需要时增添其它豁免程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10月5日)表示,正在广泛寻求公众意见,重启针对中国进口产品的针对性关税豁免程序,特别要探讨是否恢复此前对549种进口产品类别的豁免。

按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说法,他们将于10月12日至12月1日,就一系列产品清单接受公众意见;其中工业部件、恒温器、医疗用品、自行车和纺织品等产品可能被列入豁免产品清单。

此前,戴琪在演讲中表示她将与中国官员就贸易中的一些问题(trade irritant)进行接触,并重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关税免除程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