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联储决心动手关小放水闸门 不顾9月份就业情况很不理想

2021-10-1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1日讯 老马 随着美国最新一波病毒感染触顶,并开始回落,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下月可能会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尽管9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

路透:美联储决心动手关小放水闸门 不顾9月份就业情况很不理想

美联储总部

路透社报道,美国劳工部稍早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9月就业岗位仅增加19.4万个,但前几个月的数据被上修,这意味着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相比,美国经济现已恢复了12月时就业缺口的一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表示,他只需看到“不错的”9月就业报告,就准备在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我认为今天的报告勉强达到鲍威尔‘不错’的标准,”美西银行(Bank of the West)经济学家Scott Anderson称,“但11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仍是美联储最有可能选择的路径。”

其他人也表示同意。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称,“美联储此前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们不需要一份超级强劲的就业报告才能在11月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她认为么联储“仍在这一轨道上”。

市场对就业报告的反应平淡,指标标普500指数早盘持平,美元下跌不到0.05%,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至1.6%。

一些分析师表示,就业报告使美联储的前进道路变得更加复杂。

“美联储希望9月的就业岗位增幅足够大,这样他们能很容易地做出下个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的决定,”Northern Trust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称,“现在,11月2-3日的讨论可能会更加困难;市场将不得不应对一些额外的不确定性。”

大流行停摆给劳动力市场造成的打击正在进一步缓解。去年12月,美国就业岗位比大流行前少了约1,000万个;周五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这一缺口已缩小至约497万个。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