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发射成本更低!俄军公布最新超轻型火箭外形

2021-10-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日公布了俄罗斯新型超轻型运载火箭“伊尔库特”的外形和技术参数。“伊尔库特”计划于2024年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

“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的科学杂志《航天设备与技术》发表文章称:“在我国超轻型运载火箭的研发问题上,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机械制造科研所专家正在开发的‘伊尔库特’超轻型运载火箭项目。”

文中还指出,“伊尔库特”火箭有两种版本:一次型和重复使用型。第一种重23.6吨,第二种重25吨。一次型可将548公斤物资送入近地轨道,将84公斤物资送入地球同步轨道。重复使用型的数据分别是398公斤和60公斤。

报道称,火箭将使用氧气-甲烷燃料,轨道加速器使用庚基和戊基燃料。

军事专家、世界武器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伊戈尔(002922,股吧)·科罗特琴科9日说,“伊尔库特”超轻型运载火箭的优势是可以更便捷、更省钱地将小型卫星送入轨道。

科罗特琴科说:“发射外形尺寸不大的卫星和其他航天器,需要性价比最佳的轻型火箭。”他表示,在负载不大的情况下,使用此类火箭更为合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