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媒:印度空军参谋长新官上任难事多

2021-10-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据《印度快报》网站报道,印度空军上将维韦克·拉姆·乔杜里9月30日就任空军参谋长,并在10月8日空军成立89周年前夕首次与记者见面,正式走马上任。此前,一名女性军官指控遭空军行政学院一名男性同事强奸,乔杜里向媒体保证,印度空军不会容忍“这种不当行为”。

据报道,这位新的空军参谋长要应对的挑战多种多样,包括空军装备因过时和缺少新平台补充而明显减少等。当前,印度一方面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及其对财力的影响,同时,地缘政治因素也在变化不定,包括美国从阿富汗撤军。

报道称,印度空军战机数量锐减,2002年时还有42个战斗机中队,现在印度空军仅有30个战斗机中队。乔杜里上将说,这一数字的短缺将持续到这个十年结束。购买83架“光辉”轻型战斗机(LCA)将是一项刺激措施,强大的米格战斗机最终将逐渐退役。

今后十年也有一种可以比较乐观的设想,即印度空军希望引进本土生产的第五代“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和“多用途战斗机”(MRFA),届时可望达到35个战斗机中队。

报道称,虽然这是一份雄心勃勃的时间表,但实际情况更为暗淡。“先进中型战斗机”还“在设计中”。过往记录显示,在本土战斗机设计和制造方面,印度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和时间。至于“多用途战斗机”,114架喷气式飞机的采购需求才刚刚发出。“阵风”战斗机的采购经验以及与之相关的长期拖延将表明,快速获得现成装备将是难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