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分析:高超音速导弹竞赛或动摇全球核平衡

2021-10-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据阿根廷《号角报》网站近日报道称,朝鲜近期发射高超音速导弹引发了对相关军备竞赛的新担忧。目前,各国正在争取尽早获得这种难以防御并可能破坏全球核平衡的惊人技术。

据报道,俄罗斯此前称,该国海军首次使用核动力潜艇完成了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在高超音速导弹竞赛中,俄罗斯处于领先地位,美国紧随其后。与此同时,至少还有多个国家正在研究这项技术。

与可携带核武器的传统弹道导弹一样,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达音速的五倍以上。但是弹道导弹是以弧线轨迹在高空飞行以到达目标,而高超音速导弹以较低的高度飞行,这使其能够更快地到达目标。

此外,高超音速导弹可以机动(类似速度慢得多的巡航导弹)。这使得跟踪和拦截变得更加困难。

报道指出,虽然像美国这样的国家已经开发出旨在防御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系统,但跟踪和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仍然是个“未知数”。

与其他导弹相比,高超音速导弹可以更快速、更精确地发射常规弹头。但它发射核弹头的能力会增大一个国家构成的威胁,以及核冲突爆发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