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私家车与美团无人配送车发生碰撞:谁的责任?

2021-10-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无人车与私家车发生碰撞,责任到底在谁?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名网友发文称,其私人车辆与美团无人车发生碰撞,并称无人配送车并未采取刹车等措施,导致其车辆受损。

现场图片显示,发生碰撞的车辆为美团与毫末智行合作的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魔袋20。该车于今年4月发布,是美团末端物流解决方案的升级版,集合了众多先进技术。

私家车与美团无人配送车发生碰撞:谁的责任?

相比上一代,该车具有更智能、更稳定、更安全,续航时间更长、载重量更大等特点。并且该车硬件方面怕搭载3个激光雷达、19个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 以及9个超声波雷达。

车主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美团无人配送车对此事故负全责。也就是说,美团无人车被当做“机动车”处理。美团认为,这是其被判定负全责的主要原因,因为该路段不允许机动车行驶。

不过,据该车主称:“交通责任认定单上,责任当事方:驾驶微型客车(无号牌),保险公司:(无交强险)。”

对此,美团方面表示,在办理保险的过程中,因为车辆被认定不是机动车,所以无法办理交强险,但盗抢险等其他相应保险都有上。

美团并没有准确告知投保金额,只是称与行业保持同样水平。目前无人配送车保额并没有清晰的规则。

私家车与美团无人配送车发生碰撞:谁的责任?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私家车#无人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