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青年报等“点赞”Soul年轻人:因热爱书写下不平凡故事

2021-10-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每个人生而不同,但每个努力逐梦的年轻人都了不起,未来更可期。”日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Soul联合出品的音乐故事短片《每个人都了不起》上线。通过音乐短片的形式,《每个人都了不起》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群体的青春风采,并引发了广泛反响,包括中国日报网、广东共青团等蓝V纷纷发布、转发该视频,为年轻人所展示的昂扬精神风貌点赞,也为每一个拼搏追梦的人点赞。

中国青年报等“点赞”Soul年轻人:因热爱书写下不平凡故事

朝阳初现,一群年轻人正走在各自的“道路”上。在他们中,有的是新农人在田间挥洒汗水,撒下希望的种子;有的是医生在灯光下坚持创作科普内容,播种“治愈种子”;有的是摄影博主走街串巷,用镜头记录美好,灌溉梦想的种子......《每个人都了不起》通过“播种传递”的方式,讲述Soul年轻人的故事,多维度展现当代年轻人的青春风采,并邀请每个奔走在逐梦路上的年轻人,跟随明快的曲调,一起夸夸自己、赞赞祖国。

中国青年报等“点赞”Soul年轻人:因热爱书写下不平凡故事

作为颇受年轻人欢迎的新型社交平台,Soul的青年用户占比超过70%。得益于平台对温暖、多元、有趣氛围的积极引导,Soul涌现出了一批有才华、热爱生活的SSR (Soul Super Real,即Soul平台的优质内容创作者)。《每个人都了不起》中的每一位“主角”,皆是Soul上的SSR。他们专注的领域不同、身份不同、成长背景不同,但在逐梦路上都怀抱着赤子心,并用热爱书写下了自己的不平凡故事。

39岁的新农人朱骁炜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代表,从媒体人转行做农民的他,以@种子猎人竹本先生的身份,在Soul的广场上发布瞬间记录自己助力新农业的决心。在转行的十年时间里,他总共搜集保育3000颗种子,创建起了中国民间老品种种子资源库。

互联网设计师运营何丽,则在Soul平台上记录着生活最美好的样子。善用巧手,她以故事换画的方式,将300多位陌生人的爱情故事,定格成手中的画像。形象生动的画像加动人的故事,何丽的瞬间正令越来越多的人更加相信爱情。

中国青年报等“点赞”Soul年轻人:因热爱书写下不平凡故事

@何丽 作品

互联网时代,各式各样的信息喷涌,其中不乏一些健康谣言。若误信谣言,并按照相应方式生活,反而有可能会对自身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鉴于此,现实生活中本就是一名儿科医生的@没时间绝望,便开始在互联网平台上坚持做医学常识的科普者,以帮助青少年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除上述SSR之外,《每个人都了不起》中出镜的还有教师、插画师、摄影博主、原创音乐人等,他们每一个都在所热爱的领域,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据了解,目前Soul的SSR所分布的垂类有30多个,包括音乐、绘画、情感、穿搭、ACG(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等,甚至覆盖了极为小众领域的爱好者,例如木质机械师。由于以兴趣作为建立社交关系的切入口,Soul不仅让有着不同兴趣爱好的年轻用户找到了自己的圈层,更为他们提供了在自己站立的地方展示风采的平台。

中国青年报等“点赞”Soul年轻人:因热爱书写下不平凡故事

各个领域的SSR,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就是Soul平台上的用户们,甚至新时代青年逐梦画像的一个缩影。他们积极生活、拼搏向上,并用自己的故事鼓励更多人坚持自己的热爱。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追梦路上,每个人都了不起!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