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哈瓦那综合征”患者将获赔偿

2021-10-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8日报道,拜登总统8日签署了一项新的政府计划,该计划旨在补偿遭受了尚未查明原因的创伤性神经损伤的中情局官员、国务院外交官和其他联邦官员。这些损伤由情报界尚不能识别身份的攻击者造成。

报道称,拜登在签署《哈瓦那法案》时没有举行仪式,也几乎没有公开发表评论。该法案授权国务卿布林肯和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向遭受脑损伤的雇员给予经济支持。该法案的命名是基于逐渐为人所知的“哈瓦那综合征”,其受害者最早于5年前在美国驻古巴大使馆被发现。

但拜登对新法案的沉默很能说明问题。一些官员相信,这种综合征是袭击造成的,而且是一个或多个敌对大国所为。但情报机构尚未得出任何确定的结论。

报道称,有一种看法得到了研究者的支持,即病因可能是瞄准使馆和住宅发射的微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