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捷克总理巴比什大选失利 民粹主义时代或将落幕

2021-10-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据美联社布拉格10月9日报道,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领导的中间派政党周六在议会选举中以微弱劣势落败。这一出人意料的事态发展可能意味着这位民粹主义亿万富翁掌权时代的结束。

报道称,为期两天的捷克议会下院选举共选举200个席位。此前不久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发布的所谓“潘多拉文件”公布了巴比什海外金融交易的细节。现年67岁的巴比什否认有不当行为。

捷克统计局说,三党组成的“在一起”政党联盟赢得了27.8%的选票,击败了巴比什的“不满公民行动”党,后者赢得了27.1%的选票。统计局称,另一个中间偏左的政党联盟获得了15.6%的选票,位列第三。这是对民粹主义者的第二个打击。

据报道,获胜的联盟赢得了71席,其伙伴赢得了37席,以108席占据多数席位。巴比什方面赢得了72席,较2017年选举少了6席。

报道指出,与民粹主义的巴比什相比,政策更接近欧盟主流的五个反对党在此次选举中搁置分歧,成立了两个联盟,试图将这位持欧洲怀疑论的总理赶下台。

分析人士米哈尔·克利马说,这个结果意味着“捷克政坛的绝对变化,它稳固了这个国家在西方阵营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