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骆驼股份:中金公司、嘉实基金等7家机构于9月1日调研我司

2021-10-1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10月11日骆驼股份(601311,股吧)(601311)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德邦证券、汇丰晋信、金鹰基金、长信基金、太平洋证券于2021年9月1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战略运营负责人,证券事务代表等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储能业务发展的情况。公司高度重视电化学储能行业的发展,随着国家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不断提升,电化学储能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现有锂电产能以服务汽车产品需求为主,针对储能锂电池产品,主要通过两方面着手,一是加强产品开发,通过人才引进加强储能产品开发能力,着力开发MWh级储能系统和家庭储能系统;二是加强业务合作,主动与国内大型能源企业建立储能领域的合作。公司于8月16日与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合作开发国内新能源及综合能源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光储充、船舶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锂电池回收、节能改造、配置绿色电源等项目。

2、钠离子电池未来是否能取代铅酸电池,或者会抢走公司启停蓄电池的一部分市场份额?公司是否在纳离子电池方面有研发和布局?在汽车低压电池领域,钠离子电池暂不具备替代性。钠离子电池可以弥补锂离子电池在成本和资源方面的短缺,但在安全和性能方面没有太多优势。从技术角度看,其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等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目前锂离子电池商业化还处于较低水平。规模化还要解决BMS、制程问题、回收处理等问题。相对于锂离子电池,对铅酸的影响更小。公司暂无钠离子电池布局,公司会持续关注相关产业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

3、公司起动、启停电池布局新能源车品牌的具体情况。2021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辅助电池销售情况良好,同比增长约185%。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主要客户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广汽本田、一汽红旗、东风、吉利、长城、上汽大通等。其他新能源车企也在积极对接中。

4、12V锂电辅助电池的发展情况和市场空间?公司的产能布局?12V锂电的市场需求主要来源于:一是燃油车上对铅酸起动电池的替换;二是新能源汽车大范围采用低压锂电系统。目前国内绝大部分新车型,无论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低压电池都采用的是铅酸电池,特斯拉和部分造车新势力表示未来会使用12V锂电,但目前的车型配置仍然是铅酸电池。未来,欧洲整车厂可能会最早明确优先使用锂电作为低压电池的意向。无论未来是锂电起动还是铅酸起动,我们都有对应的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在客户对接方面,我们两种方案都在提供,以供客户选择。公司在12V锂电产能布局上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去推进,目前在和欧洲一些厂家对接。

5、公司铅酸电池、再生铅产能是否还有扩产规划?铅酸电池产能方面,公司目前在国内主要是利用现有工厂的富余空间,进行产能改造升级,其次在安徽阜阳界首的投资规划中,除了现已建成的铅回收工厂,还有一家铅酸电池工厂;在海外,马来西亚工厂二期产线建设、美国电池化成工厂建设正在推进中,在乌兹别克斯坦和北美分别规划建设生产基地,将根据市场拓展情况逐步落实。再生铅产能方面,目前是86万吨废旧电池的处理能力,安徽再生铅工厂二期尚未开建,建成后将实现101万吨的废旧电池处理能力,完成国内布局。回收处理101万吨废旧电池,可生产再生精铅约60万吨,可满足公司铅酸电池国内规划产能的用铅需求。

骆驼股份主营业务:企业管理;蓄电池及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货物、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及技术);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骆驼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2.46亿元,同比上升53.6%;归母净利润5.05亿元,同比上升106.91%;扣非净利润4.61亿元,同比上升112.14%;负债率36.35%,投资收益3140.53万元,财务费用7015.5万元,毛利率19.56%。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