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开源证券:给予高测股份买入评级

2021-10-1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10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珂对高测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建湖10GW大硅片项目开工,代工业务取得里程碑突破》,本报告对高测股份给出买入评级。

高测股份(688556)

代工业务取得里程碑突破,奠定公司硅片代工龙头地位

根据高测股份公众号信息披露,公司位于江苏盐城的“建湖 10GW 光伏大硅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公司代工业务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奠定和巩固公司在硅片代工行业的龙头地位和先发优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7/3.92/5.60 亿元, EPS 分别为 0.91/2.42/3.46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 54.5/20.5/14.3 倍,维持“买入”评级。

建湖 10GW 项目顺利开工,加快推进 35GW 产能目标落地

高测股份“建湖 10GW 光伏大硅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期 5GW 建设期 9 个月,预计 2022Q2-Q3 投产,二期 5GW 计划在一期达产后 12个月内达产。盐城地区是国内光伏电池产业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聚集了多家电池片制造厂商,公司的硅片代工服务主要面向硅片和电池片客户,建湖 10GW 项目主要配套盐城及周边地区的电池片厂商。公司把握硅片代工优质赛道新机遇,迅速拓展代工服务规模,目前在建切片代工项目产能达到 35GW,公司光伏大硅片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 5GW 即将达产,乐山 20GW 大硅片及配套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光伏切片方案专家,新商业模式打开代工业务全新市场

公司是行业内唯一同时具备切片设备和耗材业务的供应商,“机+线”双向研发多年,完成了工厂级切片经验的积累,为客户提供包括先进的切片设备、金刚线以及切割工艺在内的光伏切片解决方案。基于“切割装备、切割工艺和切割工具”的核心竞争力,代工服务本质上是公司原有业务的自然延伸,通过运营硅片代工业务,公司可以打通切割设备、切割耗材及切割工艺各环节数据,提高研发协同性,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成本更低、质量更优的产品及切割服务,解决资本开支、技术迭代风险等客户核心痛点。在光伏行业全产业链降本的大趋势下,切片代工有望成为产业趋势、助力硅片企业降本增效,未来切片代工市场空间广阔,代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持续发展的新增长引擎,推动中国光伏切片产业全面升级。

风险提示: 全球光伏装机低于预期;代工项目进展低于预期;订单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