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稳”字当头!哈尔滨出台“十六条”,地产股大涨

2021-10-1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11日,地产股板块拉升走高。截止发稿,京投发展(600683,股吧)、ST新光等股涨幅逾4%。

“稳”字当头!哈尔滨出台“十六条”,地产股大涨

今年以来,楼市因多方面因素持续降温,地产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众多的房企市值严重缩水,大部分龙头房企市净率长期在低位徘徊。为什么一直跌跌不休的房地产行业会出现上涨?

“稳”字当头

消息面上,9月27日,房地产金融在央行货币政策季度例会中被提及,会议明确提出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9月29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再次强调“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彼时,时隔仅两天,足见当前官方对房地产市场稳定的重视程度。

这些都表明了中央对下半年“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稳”字当头,包括对合理购房需求的信贷支持以及对稳健型房企经营的金融支持。

此外,哈尔滨还出台楼市“十六条”,购首套房最高可获10万元购房补贴,这是政府为提振市场信心采取的真正意义上比较全面的救市行为。

不仅哈尔滨,长春、沈阳也出台了新政,包括东部的珠海、中山、肇庆、东莞和惠州把二手房交易中个税的核定税率减半。

总得来说,在政策层面依然会贯彻“房住不炒”的定位。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是要义,这也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