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启动首批面向多孩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选房工作

2021-10-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市朝阳区近日发布2021年面向“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轮候家庭组织选房的公告,启动了北京第一批面向多孩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的工作。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本次朝阳区出台的政策是全国首个响应中央三胎政策的地方政策,具有非常好的示范效应。

从中央政策看,今年7月份中央发布的《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明确了地方政府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而从北京政策看,今年8月份北京住建委发布的《关于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复核及分配管理的通知》中,明确了对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的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也可结合本区实际,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组织选房。

公告显示,截至9月底,朝阳区共有175户正在轮候的“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家庭,他们将以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的方式组织选房,即公租房。无须经过意向登记、摇号排序等环节。在户型选择上,可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给予适当照顾,为未成年子女家庭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

北京启动首批面向多孩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选房工作

本次面向“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轮候家庭的配租房源涉及两个公租房项目,根据配租套型标准,应配租房源为中或大套型,产权单位均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分别为燕保·北焦家园项目和燕保·双桥家园项目。其中,燕保·北焦家园项目坐落于朝阳区垡头地区焦化厂化工路,房源面积区间为56.60平方米-65.23平方米,租金标准为60元/平方米·月;燕保·双桥家园项目,项目坐落于朝阳区黑庄户乡双桥中路,房源面积区间为46.47平方米-52.22平方米,租金标准为42元/平方米·月。

严跃进认为,本次政策将未来公租房的分配和三胎家庭进行更为紧密的结合,是公租房配租方面的创新。降低了三胎家庭的居住成本并提高了居住水平,即轮候成本降低、居住户型扩大,更好吻合了中央三胎的精神,真正提高了三胎家庭的居住幸福感,是房地产领域值得重点推广的政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