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为何遭遇罕见秋汛?气象专家给出三大原因

2021-10-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继河南暴雨后,近期,山西全省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

据报道,10月2日20时至7日8时全省均降水量达119.5毫米,累计降水量最大为285.2毫米。

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临汾市大宁县,全省117个县(市、区)中有18个县(市、区)降水超过200毫米。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次强降水?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大气环流形势稳定,在山西形成了稳定的东高西低的环流形势;

第二,水汽条件充沛,副热带高压西侧的偏南气流和低层西南急流将南海和孟加拉湾的水汽源源不断输送到山西中南部地区。

第三,低层抬升条件长时间维持,降水回波反复经过山西中部,叠加山西吕梁山、太行山复杂地形对偏东气流降水增幅作用,导致山西中部及临汾北部地区极端强降水的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助力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10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马云公益基金会、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宣布将向山西灾区捐款7000万元人民币,依照山西省政府统一指挥,配合支援紧急救灾、灾后恢复、文物古迹保护和修复等工作。

另外,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也在第一时间紧急捐款5000万元。

紧接着,小米公益基金会、网易公益、字节跳动、百度基金会、拼多多等诸多互联网公司也都展开了大规模捐款。

山西为何遭遇罕见秋汛?气象专家给出三大原因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暴雨#山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