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康希诺生物-B(06185)涨超5%领涨抗疫概念股 美银证券称市场对抗新冠候选药消息反应过度

2021-10-1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抗疫概念股早盘集体走高,截至发稿,京东健康(06618)涨6.79%,报77.85港元;康希诺生物-B(06185)涨5.04%,报225.2港元;开拓药业-B(09939)涨3.53%,报44港元;中生制药(01177)涨2.2%,报6.05港元。

消息面上,默克药厂(MRK.US)及合作伙伴Ridgeback于10月1日宣布抗新冠病毒候选药Molnupiravir三期临床试验MOVe-OUT中期分析数据显示,可以降低死亡及住院风险达百分之五十。默克计划尽快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公司预计,今年底前生产1000万剂药品,明年将加大产能。默克亦已与美国政府订立采购协议,涉约170万剂药品。

美银证券表示,考虑市场潜在有效新冠药品面世,许多投资者相信未来新冠将更像流感一样,对疫苗的迫切性将不如以往般高。一些投资者或预期,许多国家推进疫苗接种的力度将放缓,而其他新冠药品研发步伐将受影响。因此,许多新冠疫苗/药品股幅下挫。该行认为,市场反应过度,因为相较于疫苗,Molnupiravir尚未被视为更优越的疗法;在医药经济学角度而言,预防胜于治疗;由于现时临床数据有限,Molnupiravir仍有潜在风险。其他医药公司仍有需要开发潜在同类最优药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