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特斯拉(TSLA.US)柏林工厂首批新车或将下月面世,员工荒仍是个大问题

2021-10-1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六在柏林新工厂表示,特斯拉(TSLA.US)柏林新工厂生产的首批汽车最早将于下月下线,但他补充称,大规模量产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

“很高兴新工厂终于迎来投产,但量产才是最难的部分,实现批量生产所需的时间将比建造工厂所需的时间更长。”马斯克在柏林新工厂的活动上表示。

马斯克表示,批量生产将达到每天5000辆或有望实现10000辆,电池将在明年年底实现批量生产。

马斯克希望该工厂在未来几周内获得批准。据了解,关于该工厂舆论调查将于14日结束,德国的环境部门将在此之后做出决定。

勃兰登堡的经济部长表示,该工厂获得批准运营的可能性高达95%。

此外,特斯拉已提交计划,即计划投资50亿欧元(约58亿美元)建设一座产能为50 GWh的电池厂,其规模超过了大众汽车在萨尔茨吉特规划的40 GWh产能的工厂。

同时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担心员工数量会成为一个问题,并呼吁全欧洲的人们来申请相关岗位。他希望柏林工厂将来能为特斯拉生产电动卡车,并补充称,他希望工厂的员工能来自欧洲各地。

“我们有点担心我们找不到足够的人,我们真的迫切需要来自欧洲各地的优秀人才。”马斯克表示。

据了解,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努力填补柏林工厂的职位空缺,称德国缺乏熟练的电池技术工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