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良品铺子深耕行业15年 以稳健发展态势受资本市场青睐

2021-10-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国庆节前,休闲零食2家头部品牌遭“减持”事件引发关注。

9月30日晚间,良品铺子公告称,高瓴系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股份。同日晚间,三只松鼠(300783,股吧)也披露公告,IDG旗下基金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股份。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知名投资机构减持的同时,仍有国家队、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在买进。良品铺子发布的2021年9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39家机构42名参与人员对良品铺子展开调研,其中包括宝盈基金、高毅资产、鹏华基金、Franklin Templeton、UBSS、Wellington Management Group LLP等多家中外资知名机构。

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来临,像良品铺子这类强品牌、高成长性品牌仍以稳健发展态势受资本市场青睐。

把目光聚焦到良品铺子及其起步的城市武汉,不难发现:良品铺子用15年时间从一城走向华中、走向全国。近年来又依托进博会放眼全球市场。

近两年,香港K11、香港恒隆广场、“全球店王”北京华联SKP等陆续进入武汉,再度拔高了武汉的城市商业能级,武汉的外向度大大提升。2006年创立于武汉的良品铺子,店铺也随着城市商圈的多极化、多中心变迁而外延拓张。

武汉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00年以前,武汉3000平方米以上的超市仅14家,营业面积总和11.57万平方米。而10年后,全市3000平方米以上的超市达119家,营业面积总和80.61万平方米。其中,大型超市的部分门店面积达上万平方米。随后,大润发、瑞典宜家、日本永旺、新加坡凯德等以各种新型商业体形态陆续登陆武汉。

在商业日趋繁盛的武汉,良品铺子2006年从一家线下门店起步,如今门店突破2700家、遍布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在儿童零食等细分市场产品创新取得有效成果;同时,公司深入全渠道布局,抓住新渠道流量,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双增长,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短短几年时间,良品铺子以专业零食连锁的新模式,用高品质打开了市场缺口并在线下门店快速扩张。大武汉商业竞争火热,开放包容,为良品铺子不断往前冲提供了丰沛的土壤和动力。

武汉的科教优势为良品铺子提供了强力支撑。2020年4月,良品营养健康研究院和良品研发事业部成立。目前,产品研发、食品营养和相关技术人员从89人增长至226人,同比增长64.96%,其中营养健康研究院硕博学位人才占比达92%。

与此同时,良品铺子与武汉以及全国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展开合作,植物肉、非油炸果蔬脆片、低糖天然果汁等多个项目成果正申请发明专利,研究成果已逐步推向市场。

武汉是支点,未来,天大地大。从武汉出发,走向全国的良品铺子在高端战略指引下的跳出行业同质化竞争格局,探索具备差异化、健康长远的发展路径。

近年来,良品铺子更是依托进博会放眼全球市场。良品铺子先后与科汉森、安德鲁、乐斯福、嘉吉、纽仕兰、恒天然等六家全球知名食品供应商进行战略签约,未来将在原辅料采购、联合研发、技术引进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全球买、全球采、全球定制”,把全球的好零食搬到武汉乃至国人门口,不再是梦想。

良品铺子深耕行业15年 以稳健发展态势受资本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